羊城晚報訊記者魏新穎、通訊員潘萱報道:番禺將所有政府部門的投訴咨詢電話整合成34612319一個號碼,今後市民只需撥打這個專號就可與各部門對話,簡單的咨詢問題將在1個小時內得到答覆。昨日,記者從番禺區獲悉,該區首創的便民“一號通”平臺已開始試運行,同時政府作出“1小時服務”的承諾。
  市民只需要撥打34612319這一個號碼,就可以通過“一號通”平臺連通政府各個部門,享受政府提供的服務;對市民來電咨詢的辦事流程類問題將在1小時內得到答覆。
  據介紹,“一號通”公共信息服務平臺是依托“智慧番禺”建設成果,以數字大城管和區長專線為基礎,進一步整合資源打造的統一受理、統一監管,為市民提供生活服務、政策咨詢和投訴舉報的公共信息服務平臺。今後市民只需要記住34612319這一個號碼,就可以通過“一號通”平臺連通政府各個部門,享受政府提供的服務,解決大部分訴求。
  “一號通”平臺在區長專線提供24小時不間斷服務的基礎上,對市民來電反映的涉及辦事流程的咨詢類問題承諾提供“1小時服務”,即要求各部門對市民在工作時間內的此類來電1小時內必須給出答覆。而對情況複雜、一時難以解答的問題,番禺區要求各單位要在1小時內主動聯繫市民告知會跟進,確保“宗宗有回音”。需要通過系統派單給有關單位處置的咨詢類案件,原則上要求接單部門1小時內與市民聯繫,1個工作日內辦結。
  魏新穎、潘萱  (原標題:番禺人民有事就找“一號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