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記者 趙川 鄧紅麗)昨日,寶安區五屆三次黨代會開幕。會議透露,2013年,寶安區全年預計實現地區生產總值約2000億元,增長11.5%,增速居全市各區前列。去年,寶安新增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230家,總數達613家,總數和增量均居全市第一。這意味著“產業大支票貼現區”正加速轉身“高新大區”。
   經濟發展質量持婚禮顧問課程續提高
   數據顯示,寶安區自主創新能力不斷增強。2013年,寶安區財政安排科技研發資金1.7億元,全社會研發投入70.5億元,全區共獲得授權專利1.04萬個;新創國家、省級品牌商標17個;主導和參與制定國際國內行業技術標準78個;新增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230家,總數達6東森房屋13家,總數和增量均居全市第一;597家科技型、成長型企業在前海股權交易中心掛牌,總數居全市第一。
   同時,寶安區產業結構調整步伐及工業轉型升級速度加快,呈現出“四個優於,一增一減”的特點。“四個優於”分別是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優於傳統產業、民營企業發展優於外資企業、內銷優於外貿、一般貿易優於加工貿易。“一增一減”則是新增規模以吳哥窟上工業企業392家、產值超億元企業74家;全年淘汰低端企業915家,三來一補企業下降到47家。
   寶安區經濟發展質量持續提高。2013年,寶安每平方公里建設用地產出GDP8.85億元、產出稅收1.45億元,同比分別增加了9123萬元和1079萬元,與此同時,萬元生產婚禮顧問推薦總值水耗、電耗分別下降11.5%、8.4%。
   119.1億元財政投入惠民生
   2013年,寶安區財政用於民生投入達119.1億元,“十件民生實事”順利完成,新增學位1.1萬個,新改擴建醫療機構9所,城鎮居民登記失業率2.1%,素質工程培訓176.3萬人次,500米公交站點覆蓋率91%。一系列喜人數據表明,寶安區社會發展質量不斷提升。
   此外,機場新航站樓啟用,沿江高速通車,穗莞深城際線扎實推進;中心區圖書館開館,福永、沙井、松崗街道文化藝術中心主體基本完工;66條河涌日常管養實現全覆蓋,70個垃圾減量分類試點創建完成等等,無不說明著,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寶安的城市、文化、生態文明的發展質量不斷提升。
   據悉,寶安區委決定,延續前兩年抓“雙年”工作的做法,確定2014年為“規劃落實年”和“群眾路線年”。在新的一年裡,寶安將以全面深化改革為動力,努力破解制約寶安經濟社會發展難題;以規劃落實為抓手,不斷提升經濟、社會、城市發展品質;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原標題:“產業大區”變身“高新大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