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訊員 李爽 本報記者 陳洋根
  早報訊 昨天下午,浙江省人民調解協會在杭州宣告成立。這意味著,全省17萬餘名“和事佬”,有了自己的娘家。
  在杭州和浙江,發生矛盾和糾紛,很多人包括“老外” 都會想到找和事佬(人民調解員)調解。
  從非洲來杭州工作學習一對加納夫妻,36歲的丈夫在杭州一所學校當老師,妻子在杭州讀醫學類研,去年4月18日遭遇變故:丈夫在杭州一家醫院就醫時死亡。
  妻子認為醫生和醫院的診療過程中存在過錯,要求院方賠償279190元。雙方發生糾紛後,這位來自加納的妻子聽從導師的建議,找到了和事佬組織——杭州市醫調會,調查結果顯示,患者死亡雖屬意外事件,但醫院對心源性患者未留院觀察24小時,有一定過錯。經過醫調會調解員的多方努力,這位加納的妻子兩個多月後拿到醫院支付的21.5萬補償金。
  來自省司法廳的數據顯示,全省現有人民調解委員會44032個,共有調解人員170704人,僅2013年就調解各類糾紛601314件,調解成功591934件,成功率超過98%(98.44%)。2013年調解的糾紛中道路交通事故、物業、醫療糾紛155020件,占到25.78% 。
  省人民調解協會是在民政部門登記的公益性、非贏利性社會組織,其職能包括協助司法機關選撥、培訓人民調解員,提高人民調解員的法制意識、政策水平和業務水平。
  (原標題:17萬和事佬有了“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