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4日,法國西北的朗維爾戰爭公墓,一名英國二戰老兵在致敬。(來源:外國媒體)
  中國日報網6月5日電(王菁) 據法國媒體報道,6月6日,近20名世界各國領導人和近1000名老兵將齊聚法國,參加諾曼底登陸70周年紀念活動。
  屆時,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都將到場,俄羅斯與西方國家之間的僵局有可能給活動蒙上陰影。不過,約800名英美老兵的參加給諾曼底登陸紀念活動增色不少。由於年事已高,他們中的許多人將是最後一次來到法國。他們中一些是在1944年6月6日乘坐戰艦和渡船橫渡英吉利海峽來到諾曼底的13萬盟軍士兵中的一員,另外一些則是靠降落傘和滑翔機登陸法國的。
  諾曼底登陸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盟軍在歐洲西線戰場發起的一場大規模攻勢,戰役發生在1944年6月6日早6時30分。諾曼底登陸成功使美英軍隊重返歐洲大陸,促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略態勢發生了根本性變化。
  (編輯:小唐)
  
  圖為一名退伍老兵在朗維爾墓地痛哭。
  
  圖為參加紀念活動的英國二戰老兵。
  (原標題:組圖:諾曼底登陸70周年紀念活動6日將在法國舉行[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