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據朝鮮《勞動新聞》6月30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進行了戰術導彈發射訓練。
  中新網7月1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3日消息稱,朝鮮於當天凌晨1時20分和1時30分許再次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為飛毛腿導彈的短程彈道導彈,導彈射程為500公里左右;發射地距離韓朝軍事分界線僅20多公里。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一位負責人透露,導彈發射地點為開城北部地區,距離韓朝軍事分界線僅20多公里。
  報道稱,朝鮮在軍事分界線附近試射彈道導彈十分罕見。該人士還表示,考慮到朝鮮有可能發射更多飛行物,韓軍正在加強警戒,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本月9日,朝鮮在距離軍事分界線40多公里的黃海道平山郡發射了2枚彈道導彈,而今天的發射地點更加靠南。韓國軍方有關人士對此分析說,這是朝鮮在對外顯示自己有能力不分時間和地點而隨時發射彈道導彈,另外,也是對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母駛入釜山港表示抗議,併為使韓方接受朝方提出的“特別提議”而向韓施壓。
  朝鮮國防委員會前一天發佈政策局發言人聲明,譴責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母駛入釜山港,並要求韓方做出“正確的選擇”。
  這是朝鮮今年以來第14次發射飛行物,最近一次是本月9日在黃海道平山郡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似飛毛腿導彈的彈道導彈。
  從今年2月21日至今,朝鮮共發射97枚短程和中程導彈,包括300毫米火箭炮、飛毛腿導彈、“蘆洞”導彈、蛙式(Frog)地對地火箭等,其中分6次發射了12枚短程彈道導彈。
  6月30日,朝鮮向韓發出“特別提議”,要求韓美在仁川亞運會期間暫停“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並提議韓朝從下月4日起全面中斷軍事敵對行為。
  7月1日,韓國政府1日發佈統一部發言人聲明,拒絕了朝方的“特別提議”,並敦促朝鮮就解決朝核問題拿出誠意。  (原標題:朝鮮再發射兩枚導彈 距韓朝軍事分界線僅2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