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江萌、通訊員蘇新威)昨日武漢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通過《武漢市千企升級改造三年行動計劃》,從2014年至 2016年擬投入技改資金1500億元,幫助1000家工業企業轉型升級。通過降能增效,使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年增15%,讓GDP更“綠”。
  2011年武漢實施工業倍增以來,工業投資及產值快速擴大。去年該市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首破萬億元,增幅在副省級城市排首位,但工業結構依然偏重,企業競爭力亟待增強。
  該市經信委介紹,在壯大總量的同時,今年制定千企升級計劃,就是通過技改讓企業既長大又長壯,使經濟轉型走在全國前列。
  目前該市有2264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該市計劃通過升級改造計劃,到2016年整體提升1000家企業發展質量。具體目標為: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年均利潤增長15%,勞動生產率增長2%-3%,戰略性新興產業比重每年提高1%,綜合能耗年均下降4%以上,工業污染物排放穩定達標。
  (原標題:武漢3年投1500億助千企轉型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