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9日電 發展改革委價格司巡視員張滿英今日表示,要重點要規範行業協會、中介組織的收費行褐藻糖膠為,嚴禁其利用行政資源強制收取費用。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國務院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地推進簡政放權,建立權力清單制度,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激發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的活力,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租屋強涉企收費管理減輕企業負擔的通知》。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相關司局負責人今日作客中國政府網,對《通知》進行解讀。
  對於企業反映較多的部分地方行新竹買房政審批前置項目和收費多的問題,張滿英表示,作為政府部門,將在這方面加強進一步的規範和管理。現在主要是企業對一些中介機構依托行政審批權力強制或變相強制企業接受技術審查、評估論證、資格鑒定、專家咨詢等服務,支付高額費用的問題,反映較大。這些問題錶面上看是屬於收費不規範、收費比較多,但實質根源是政府簡政放權和職能轉變不到位所致,因為審批的項目多,所以相應地就會有一些收費。
  張滿英介紹,這次《通知》提出,要切固態硬碟實規範行政審批前置服務項目及收費的措施,核心內容就是要切開行政審批和中介服務收費的聯繫。具體有以下措施:
  首先,清理取消。也就是說要全面清理行政審批前置服務項目及收費,特別規定和強調要取消沒有買房子法律法規依據的前置服務項目,最大限度減少前置服務項目和收費。
  其次,項目公開。也就是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公佈行政審批事項清單的同時,要將涉及收費的前置服務項目同時公開,接受社會監督,並且還要推進引入競爭機制,通過市場調節價格。
  第三,目錄管理。對於個別確需實行政府定價、指導價的前置服務,實行政府定價目錄管理,嚴格核定服務成本,制定服務價格。
  第四,規範行為。重點要規範行業協會、中介組織的收費行為,嚴禁其利用行政資源強制收取費用。對這些行為一經發現要堅決予以曝光,並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及黨中央國務院有關規定進行嚴肅處理,追究有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原標題:發改委:嚴禁行業協會等利用行政資源強制收費)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