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魯甸8月5日電 題:雲南魯住商情趣用品甸地震受災民眾:“我要趕緊去幫助別人”
  作者 王艷龍
  把妻子送到魯甸縣人民醫院救治後,馮忠清5日一大早便來到該醫院院子里找急救車,準備搭新竹買屋便車回村裡,協助外來救援人員搶救被埋村民。
  46歲的馮忠清是魯甸縣龍頭山鎮營盤村村民。兩天前的地震導致他家房屋倒塌,竹北售屋妻子、兒媳、孫子被埋受傷。3日下午,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造成昭通市魯甸縣、巧家縣、曲靖市會澤縣等地逾400人遇難,數千人受傷。
  “當時我和兒子在田地里幹活,躲過一劫。”馮忠清說,地震發生後,他們馬上跑回家裡刨被埋的三位親人,地震中平安的左mSATA鄰右舍跑來幫忙,費九牛二虎之力將三人救出來,然後用擔架往縣裡送。
  馮忠清介紹,他們將兒媳和孫子抬到鎮附近的騾馬口村時,前期趕來的武警等救援人員馬上上前幫忙運送至情趣用品幾公裡外的沙壩村乘救護車就醫。昨天輕傷的妻子也被送到縣醫院救治,現在已經確定沒事,他可以安心到現場救人。
  “大家幫助了你,你不能自己好了,就不管別人啊!”馮忠清說,作為當地村民,他比外來救援人員更熟悉情況。另外,地震波及地方廣,救援人手不夠,村民需要自救。
  馮忠清說,回家後,他會立馬去救人。“這幾天就是要救人,救人才是最重要的。”
  記者在龍頭山鎮災區看到,許多災民已經從“驚弓之鳥”轉成重要的救援力量。他們或背著籮筐或用摩托車外出為大家背食物和水等物資,在災區緊張的忙碌著。
  災民尹慶雄這兩天都開著摩托車向救援人員報告災區村莊受災情況,來回送需要辦急事的災民和救援人員。因災區救援通道不暢,他更像一名通信員和“救急兵”。
  “既要救援,也要靠自己自救。”尹慶雄說,這兩天他光送記者去現場傳遞災情都已經不下七八次。
  魯甸縣醫院護士鐘庭猛的家就在震中龍頭山鎮,她忙活了近兩天后,5日早上搭車進入龍頭山鎮,抽半小時回家看了受輕傷的奶奶和弟弟。在脫下白大褂的半小時里,她還去幫忙分發方便面。
  “那麼慘,多做一點點都能讓受災人得到更多關懷。”鐘庭猛介紹,她母親也已經從災民變成了幫大家熬粥的“廚師”。母親也支持她儘快回到崗位,站好自己的崗。
  目前,災區共有7000多名軍人和幹部群眾在現場救援,與黃金救援72小時賽跑。在救援人員和災民自己努力下,記者發稿時,震中龍頭山鎮民眾大多已經進入帳篷居住。(完)  (原標題:雲南魯甸地震受災民眾:我要趕緊去幫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