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6日,颱風“海鷗”登陸海南文昌。省會海口自9月15日傍晚起下起大雨。16日凌晨始更是狂風暴雨大作。海口多個河流漫堤,海水倒灌,市內多條馬路被淹。王辛莉 攝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 劉辰瑤)中央氣象臺消息,今年第15號颱風“海鷗”16日9時40分登陸海南文昌,之後12時45分前後在廣東徐聞南部沿海再次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為13級(40米/秒),複製了此前臺風“威馬遜”的登陸路徑。
  記者16日從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以下簡稱國家防總)瞭解到,截至目前,中國南部沿海地區已轉移人口約53.3萬人,超過8萬艘漁船回港避風。
  根據國家防總提供的數據,海南省25986艘漁船回港避風,共轉移海上作業人員和危險區群眾34.16萬人。廣東省44396艘漁船已全部回港避風,共轉移海上作業人員和危險區群眾15.11萬人。廣西自治區有12818艘漁船回港避風,共轉移海上作業人員40455人。雲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出通知部署颱風暴雨防範工作,並將根據颱風發展動向,進一步細化防禦措施。
  國家防總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其它災情正在進一步統計中。
  中央氣象臺颱風與海洋氣象預報中心首席預報員許映龍表示,“海鷗”登陸強度弱於今年第9號颱風“威馬遜”,路徑上與“威馬遜”相似。今年7月中旬三次造訪中國的強颱風“威馬遜”為中國41年來登陸華南的最強颱風,共造成46人遇難25人失蹤。
  作為今年第二個襲擊華南沿海地區的颱風,許映龍表示,“海鷗”也將給華南地區造成嚴重影響。
  中央氣象臺預計,“海鷗”16日下午將進入北部灣海面,並逐漸向中越邊界到越南北部一帶沿海靠近,預計進入北部灣時強度為颱風級到強颱風級。
  預計16日14時至17日14時,南海西北部、珠江口、廣東中西部沿海、海南島東部和北部及其沿海、瓊州海峽、北部灣、廣西沿海將有9至11級大風,部分海域和地區陣風可達12至13級,“海鷗”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和地區的風力有12至13級,陣風可達14至15級;廣西、海南、廣東、雲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250至300毫米)。(完)  (原標題:颱風“海鷗”兩次登陸中國 逾8萬艘漁船回港避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