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30日電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9日公佈,8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400億港元,按年升3.4%;首8個月總銷貨價值較去年同期跌1%。
  扣除期間價格變動,8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按年升2.8%,首8個月總銷貨數量較去年同期跌1%。
  按主要類別分析,超市貨品、百貨、服裝、食品、煙酒、藥物、化妝品、汽車及汽車零件等銷貨價值上升。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電器及攝影器材等銷貨價值則跌。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8月零售業銷售錄得輕微的按年反彈,原因是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銷售的按年跌幅在基數效應減退下收窄,同時,許多其他與本地消費較為密切相關的零售銷售溫和增長,加上中秋前消費增長所致。
  政府發言人補充,展望未來,隨著高基數效應繼續減退,零售業銷售的表現在短期內可望好轉。(完)  (原標題:香港8月零售銷貨值升3.4%短期內望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