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當地時間10月23日晚,為參加國際電信聯盟遠程通信標準化組織(ITU)全權會議而想入境韓國的2名幾內亞代表,被韓國仁川機場要求離境。韓國保健福利部疾病管理本部和未來部當天晚上召開了緊急通氣會,並公佈了上述事實。
  據報道,幾內亞代表肯德·馬林和沃烏斯梅因從幾內亞出發,經迪拜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5時17分,乘坐阿聯酋阿拉伯航空的航班抵達仁川機場。
  報道稱,韓國法務部出入境在他們抵達前得知了他們要入境的消息,並告知仁川機場檢疫所,抵達後立即在機場治療所對他們進行隔離治療,檢查是否有發熱等癥狀。韓國疾病管理本部長梁秉國表示“兩人體溫正常,沒有出現疑似埃博拉疾病的癥狀”。
  據悉,韓國政府通報兩名幾內亞代表為ITU不參加者,並勸其主動離境,他們也決定接受這一建議。兩位代表已於當地時間當晚11點55分,乘坐飛往迪拜的航班離境。
  報道稱,梁秉國表示:“幾內亞政府表示不會派代表團參加ITU全權會議。但經確認,這兩人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來韓國的”。
  埃博拉病情正在蔓延的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等三國接受了韓國政府希望不參加ITU全權會議的勸告,於18日正式決定不參加。  (原標題:幾內亞代表團赴韓參加會議 因埃博拉被勸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