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獸首即將入戲漢秀
  荊楚網消息(記者 孫凌 見習記者 陳亦帆)“古楚文化本身帶有很濃厚的神秘色彩,漢秀這種傳統與現代的結合只有在武漢才可能無縫對接”。12月9日,漢秀服飾造型陣容首次向公眾曝光,奧斯卡“最佳美術設計”獎得主葉錦添向記者介紹了漢秀舞臺服裝造型中蘊含的“東方主義美學”。
  9日上午,記者參觀葉錦添所在的德貢工作室看到,來自歐洲的制衣團隊忙碌而有序地工作著。作為漢秀舞臺服裝的總設計師,葉錦添向記者介紹,因舞臺融合了雜技、舞蹈、泳池等多種元素,漢秀從一年前就開始著手演出服裝的設計和製造。他所帶領的團隊每個人都擁有15年以上的舞臺服裝設計經驗,而所有服裝造型和舞臺道具均採用純手工製作。
  據瞭解,“漢秀”演出由全球享負盛名的舞臺藝術大師弗蘭克·德貢執導,融合了深厚的東方文化內涵與頂尖的西方娛樂元素。談到自己在漢秀舞臺服裝設計中的“東方主義美學”,葉錦添舉了一個例子——“獸首”的靈感來源。
  “弗蘭克很會用意大利的小丑,自有一套表演方法。我看到後就想到了十二生肖獸首。它們的臉也很有意思,不是開心也不是不開心,是一種很空靈的表情。”葉錦添認為,十二生肖獸首在傳統敘事中是流失到西方的痛苦形象,沒辦法和觀眾對話,穿上融合了東西方剪裁的衣服後就很神奇,有一種“靈”的感覺,即使不說話站在那裡,因為有個人在裡面,就能感覺到一種力量。
  據介紹,漢秀的演出不僅揉合了舞臺劇、雜技、水上芭蕾、跳水等多種表演形式,更運用了水幕、高科技的舞臺機械等設備,並通過聲光電的運用、輔以量身定製的擁有可移動座椅的舞臺設施,形成了戲劇性的科技呈現。
  “奧運會之外,我沒有做過這麼大的舞臺。漢秀提供給我很多從實體機械到抽象思維的轉化經驗。”葉錦添談到漢秀的吸引力時表示,這個舞臺本身太迷人了,都是大師級的創作。而他希望觀眾在體驗舞臺高科技呈現的同時,也能從中看到它的藝術性。

  葉錦添介紹“新東方主義美學”

  已經完成的部分獸首面具

  正在趕製打磨的獸首

  來自歐洲的制衣團隊忙碌而有序地工作

  設計師正在踩踏縫紉機趕製戲服

  設計師描制線條剪裁布料

  設計師正在做獸首服的細微調整

  舞臺服裝效果圖與正在趕製金色翅膀道具  (原標題:漢秀服飾造型曝光 十二生肖獸首即將入戲(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