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劉閃 通訊員劉丹丹)今年,武漢地鐵迎來建設高峰,共有3號線一期、6號線一期、7號線一期、8號線一期、11號線東段、機場線、2號線南延線、21號線、27號線等9條地鐵線路同時在建。每條線路何時開工何時通車,施工打圍對市民出行有何影響,本報記者昨日為您一一梳理。
  昨日,記者探訪獲悉,地鐵8號線徐東站已開始打圍,將進行園林、管線改遷,預計今年6月,徐東站主體工程將正式動工。
  記者在徐東大街看到,從友誼大道路口至團結大道路口約1公里的綠化帶已全部被圍起來。地鐵8號線與武漢大道徐東大街段並行,徐東站主體結構位於徐東高架橋南側,高架橋橋墩距離車站圍護結構外緣約4.4至5.2米。記者瞭解到,施工需臨時占用人行道,徐東大街由西向東方向交通可能出現擁堵,給市民出行帶來不便。施工方將在徐東大街圍擋南側的人行道上新建一條道路,在圍擋北側保證三個車道通行。
  與此同時,8號線梨園站道路兩側的綠化帶也已開始打圍。
  8號線一期具體站點為三金潭車輛段、宏圖大道、塔子湖、後湖大道、幸福大道、竹葉山、趙家條、黃浦路、徐家棚、徐東、汪家墩、岳家嘴、梨園。目前,宏圖大道、徐家棚、三金潭車輛段站已開工。
  3號線年底“牽手”4號線
  今年通車的將是首條穿越漢江的地鐵3號線一期。
  昨日,記者在地鐵3號線香港路站看到,工地上一片繁忙的景象。中鐵十一局施工現場負責人介紹,預計今年2月15日車站主體結構將封頂。
  武漢地鐵集團介紹,除香港路站外,3號線剩餘23座車站主體結構已全部完成,區間隧道貫通37.6公里,預計將在今年7月完成全部鋪軌工作。
  3號線一期開通試運營後,將在宗關站與1號線換乘,在範湖站與2號線換乘,在王家灣站與4號線換乘。屆時,武漢地鐵將在三鎮畫圓,形成一個由1、2、3、4號線組成的地鐵內環線,漢口和漢陽也將首次通地鐵。
  另7條線路站點大多已開工
  除了3號線一期和8號線一期外,今年武漢還有其餘7條地鐵線路在建。
  其中,6號線一期工程從體育中心南至環湖西路,設站27座,目前車站全面開建,區間隧道貫通4900.5米。7號線一期從東方馬城至野芷湖,設站18座,大部分車站已開工,部分車站正在管線改移,今起至明年,秦園路(合計里路至和平大道)將半封閉進行越江隧道武昌段主體結構施工。
  地鐵機場線由2號線金銀潭站引出,新建7個車站:天河機場、航空總部、佳海工業園、管委會、盤龍城、宏圖大道、常青車輛段。該工程去年10月全面開工,天河機場站主體結構已完工,其餘站點均已開工。
  11號線東段於去年10月底開工,目前左嶺站、未來一路站等正在進行圍護結構施工。21號線還在徵地拆遷,施崗站已正式動工,順利的話春節前可開始打樁。2號線南延線、27號線已於去年底開工,多數站點施工單位已進場。
  線路名稱 起點 終點 計劃開通時間
  機場線 金銀潭 天河機場 2016年
  3號線一期 三金潭 沌陽大道 2015年
  6號線一期 金銀湖 體育中心 2016年
  7號線一期 東方馬城 野芷湖 2017年
  8號線一期 三金潭車輛段 梨園 2017年
  11號線東段 光谷火車站 左嶺新城 2018年
  21號線 後湖 陽邏 2018年
  27號線 野芷湖 青龍山 2018年
  2號線南延線 光谷廣場 流芳站 2019年
  (原標題:圖文:江城今年有九條地鐵同時在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