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北海艦隊在劉公島舉行甲午戰爭爆發120周年紀念活動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海軍北海艦隊25日在威海甲午戰爭故地劉公島,開展以“銘記甲午恥、踐行強軍夢”為主題的水兵集體簽名宣誓、艦艇鳴笛、瞻仰憑吊等活動,紀念甲午戰爭爆發120周年。
  1894年7月25日,甲午戰爭豐島海戰爆發。“選擇在甲午故地,在豐島海戰爆發日,舉辦甲午戰爭爆發120周年紀念活動,就是讓官兵們身臨其境去感受那場刻骨銘心的戰爭,進一步強化他們的憂患意識,激發他們的愛國主義情感和獻身建設強大海軍的熱情。”北海艦隊某水警區政委董振玉說。
  停靠在鐵碼頭、懸掛滿旗的某水警區任丘艇和伊川艇,同時拉響汽笛120秒。官兵們脫帽肅立,垂首向北洋海軍的將士們默哀。隨後,8名禮儀兵向“海魂”雕塑台敬獻花籃。
  鮮花寄哀思,誓言慰忠魂。水警區官兵們沿著歷經百年的青石板路拾級而上,經過北洋提督署北山崗,來到北洋海軍忠魂碑兩側肅立,他們舉起右拳莊嚴宣誓:“牢記歷史,聚力強軍,維護海權,圓夢海疆。”
  在甲午戰爭博物館里,1000多幅甲午戰爭歷史照片和300多件艦船文物,再次把官兵帶到了那個慘痛的歷史記憶中。“清政府輸得太慘烈了,這是一種恥辱。”水警區裝備部修理所教導員張小松說,“我們要吸取慘痛的教訓,不能讓歷史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