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隆回站9月26日訊(通訊員 陽小龍 王志剛 範錫清 李海燕)9月23日,湖南省隆回縣特色產業辦工作人員與軍傑科技食品有限公司技術人員,一同來到該縣石門鄉辣椒實驗地測產驗收,對栽培的13種辣椒品種進行分品種單株採摘稱重。
  試驗田裡,新品種“星秀”、“紅爪”等朝天椒品種,個頭如聖女果大小,看起來像一個個小燈籠,“線椒湘辣14、17”等品種則果實細長、順直,纍纍碩果掛滿枝繁葉茂的枝頭,長勢十分喜人。
  隆回“三辣”(生薑、辣椒、大蒜)久負盛名,作為傳統優勢產業,其產品曾在全國18個省市174個地區持續暢銷,經濟效益十分顯著。東莞軍傑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的醬品廠,年加工銷辣椒4.8萬噸,老總範時軍是隆回石門鄉人。2014年隆回縣成功引進該公司返鄉創業,擬投資1.2億元,在石門鄉建設占地面積58畝的以辣椒為主的三辣產品加工廠,併在2015年6月正式投產,加工廠現已動工建設。
  為篩選出適合隆回縣發展種植的高產辣椒新品種,加快辣椒產業的健康發展,隆回特色辦與軍傑科技食品有限公司以政企合作的方式進行了高產辣椒品種選拔試驗。分別在該縣金石橋鎮、北山鎮、山界鄉各辦50畝以上示範點1個,辣椒試驗基地4個,示範和試驗辣椒品種13個。
  今年以來,技術人員對各辣椒基地新品種的生產進行了全程記錄,通過對辣椒株高、始花期、盛果期、單株結果數、單果鮮重、果實鮮乾比等性狀的調查及分析,篩選出了適合當地生產,單株表現良好、豐產、抗逆性強的:湘辣17、湘辣14、朝天椒星秀、紅爪及泡椒寶豐大辣椒五個辣椒新品種,用於來年的精選試驗及推廣。試驗的初步成功,為久負盛名的隆回縣“三辣”產業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原標題:隆回高產辣椒選拔試驗選定新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