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B18版)
  立足河南專註“三農”
  對於醞釀多年方得成行的中原農險,河南保險行業協會的有關負責人在喜悅的同時,也表示,中原農業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的獲准籌建,填補了我省保險法人機構的空白,對健全我省地方金融體系、促進金融保險事業發展、提升農業保險發展水平將具有重要意義。
  據瞭解,根據批覆,保監會同意河南省農業綜合開發公司、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豫資城鄉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洛陽城市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周口市綜合投資有限公司、安陽經濟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等17家公司共同發起籌建中原農業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註冊資本11億元,註冊地河南省鄭州市。同時,批覆還要求籌備組自收到批准籌建通知之日起1年內完成籌建工作,籌建期間不得從事保險經營活動。
  據瞭解,在已公佈的官方資料中,中原農險定位清晰:未來將秉承“根植農村、服務農業、心系農民”的經營宗旨,立足河南、面向全國,專註“三農”保險市場,發揮專業和後發優勢,發展成為中原地區現代金融、社會保障、災害救助、農業保障、社會風險管理體系的重要力量。
  據悉,目前,中原農險的公司籌備組正面向全國開展人員招聘及各項開業運營準備工作,力爭在短時間內掛牌開業。
  借力保險“國十條”保險大發展
  “此次中原農險的獲批,也與今年8月中旬國務院發佈《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國十條”)有密切關係。”提及近期河南保險市場上的喜事,業內專家認為,中原農險是乘著“國十條”的春風,藉著保險業新一輪的設立潮而來的。
  這樣的說法並非臆測,因此,繼9月16日,保監會發文批准籌建中原農業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迎來自己首個保險法人機構的同時,上海自貿區也將迎來其首家大型法人保險機構——上海人壽獲准籌建,保監會已經正式批准上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籌建,首期註冊資本金20億元,並採用混合所有制經濟形式。比較這兩家相繼獲批的保險機構,業內人士認為,如果說上海人壽也是“國十條”頒佈後第一家獲批籌建的全國性保險公司;那麼中原農業保險則是“國十條”頒佈後第一家獲批籌建的專業性保險公司。
  有保險專家分析,“國十條”要求加快完善保險市場體系,支持設立區域性和專業性保險公司,發展信用保險專業機構。同時,“國十條”也明確:要健全農業保險服務體系,鼓勵開展多種形式的互助合作保險。這表明,未來批准設立的保險公司將會增加,同時,類似中原農險這樣的專業性的保險機構有望進一步增多,保險產業的鏈條將越來越長,保險機構的形式也將越來越多元。
  可以預測的是,在這場剛剛掀起的“保險浪潮”中,無論對新成立的中原農險,還是已經入駐河南的保險機構,都意味著一次難得的發展機遇和業務提升;當然,保險行業大發展的同時,受益最多的將是地方經濟,同時,中原百姓在挑選保險產品時,也有望面臨更加多元的選擇,更加規範的市場,更加貼心的服務。  (原標題:中原農險獲批專註“三農”立足河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qjekdekqe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